Username: Password:

 

Register now ! | Lost Password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Browsing this Thread: 





焊條藥皮的基本功能
管理員
Joined:
2021/4/15 12:15
所屬群組:
註冊會員
管理員
帖子: 132
Level : 10; EXP : 53
HP : 0 / 238
MP : 44 / 2115
Offline
手工電弧焊 (Stick Welding)
焊條藥皮的基本功能

焊條藥皮的基本功能:
● 保護電弧與熔池。藥皮比焊芯熔化慢,形成一個套筒,保護金屬熔滴順利地向熔池過渡;同時藥皮放出氣體和形成熔渣,保護電弧及熔池免受空氣的有害作用。熔渣覆蓋於熔敷金屬表面,也降低了焊縫金屬的冷卻速度,有利於改善接頭性能。

● 冶金處理。通過冶金反應直到脫氧、脫硫、脫磷等去除雜質作用,同時還對焊縫金屬起合金化作用。

● 賦予焊條良好的焊接工藝性能。使電弧容易引燃,燃燒穩定,減少飛濺,增大熔深,保證焊縫成形等。

● 滿足某些專用焊條的特殊功能。如鐵粉焊條藥皮內含較多的鐵粉,增加了焊條的熔敷係數,提高了焊接生產率。


酸性焊條與鹼性焊條:
● 藥皮在焊接時熔化形成熔渣。焊後熔渣為酸性的焊條稱為酸性焊條,反之為鹼性焊條。

● 酸性焊條的優點:對鐵鏽、油污及水分引起的氣孔敏感性小。酸性焊條用交流或直流電源均可焊接。

● 酸性焊條的缺點:酸性焊條的熔渣組成物以酸性氧化物為主,對焊縫金屬有較強的氧化性,致使焊縫金屬中合金元素的燒損量較大。同時焊縫金屬中氫和氧的含量較高,焊縫金屬的力學性能,特別是塑性和韌性較低。

● 鹼性焊條的優點:鹼性焊條的熔渣組成物以鹼性氧化物為主,對焊縫金屬的氧化性很小,冶金處理效果好。鹼性焊條焊接時,藥皮分解出CO2作保護氣體,保護氣體中氫含量很低,因此用鹼性焊條焊成的焊縫金屬含氫量低,綜合力學性能好,特別是塑性、韌性較高。

● 鹼性焊條的缺點:對氣孔的敏感性較大。


Posted on: 2022/8/31 15:59






You can view topic.
You cannot start a new topic.
You cannot reply to posts.
You cannot edit your posts.
You cannot delete your posts.
You cannot add new polls.
You cannot vote in polls.
You cannot attach files to posts.
You cannot post without approval.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