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name: Password:

 

Register now ! | Lost Password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Browsing this Thread: 





如何清潔你的刀具與鑽頭
管理員
Joined:
2021/4/15 12:15
所屬群組:
註冊會員
管理員
帖子: 132
Level : 10; EXP : 53
HP : 0 / 238
MP : 44 / 2111
Offline
Woodworking Tips
如何清潔你的刀具與鑽頭
How to Clean Blade & Bits

 如果你發現你的鋸片或者是鑽頭,用起來與往常不同,你可能會想到需要將他送去研磨了。但是那也有可能需要清潔一下就好了,當鋸片或鑽頭使用了一段時間以後,在刀具切面的地方可能會積了一些樹脂在上面,因而影響到了切削的效率。如果上面的異物沒有清除掉,這摩擦及熱度的增加,到最後會導致鋸片表面產生焦痕。

 鋸齒上的髒物或積碳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同時影響你的切削能力,也會讓被切削物表面產生焦痕及毛邊。





清潔劑
 國外有賣專用的鋸片清潔劑,水性油性的都有,在台灣因為價格及市場考量,比較少看到有人販賣,清潔劑可用煤油或WD-40 取代,都有很好的清潔效果。WD-40 我並不了解這裡面到底使用了什麼配方,但是它另外帶有除鏽的一些功能,效果是比煤油要來的好些,在平常我會先用煤油將表面的髒物先清理掉,再使用WD-40來做加強。當然也有人說肥皂水也是一個好方法,但是在後面的處理,要記得把水份完全的清除,以避免刀具的生鏽。

清潔方法
 對銑刀或鑽頭,可以使用一個小塑膠杯裝著濃縮的清潔劑。然後將這些銑刀或鑽頭放到這個杯子裡面,讓他先泡個5分鐘。如果比較髒的就讓他泡久一些時間。在浸泡之後依據不同的狀況,使用紙巾、刷子、或菜瓜布來處理上面的髒汙。要注意對刀刃部分的處理,要順著刀刃來刷,這不僅僅是為了安全而已,還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反而把刀刃給弄鈍了。對圓盤鋸片而言,用寬及淺的塑膠盤,先將鋸片泡在清潔液之中,會比較方便清洗。

 當清潔後,最好再用一次乾淨的清潔劑,將刀具先清洗一下,然後再使用高壓空氣將上面的清潔劑吹掉,再使用紙巾將他確實的擦乾。

潤滑
 清潔並不是只有清除掉鋸齒間的髒汙而已,還會將保護工具上的油脂一起清掉。為了保護鋸片的清潔及防止銹蝕的產生,需要對金屬表面做一個潤滑的動作。我喜歡用 WD-40 來做保養的動作,使用上非常的簡單,只要在表面噴上薄薄的一層,再用紙巾擦掉多餘的油脂就可以了。

 一些日常簡單的保養,就可以節省你很多的時間及金錢。如果你的鋸片或鑽頭是清潔乾淨的,在做切削時就會更有效率,及獲得更佳的結果。刀刃上如果沒有那些雜質異物,刀刃的壽命將會增長,也可減少你送磨的次數。

Posted on: 2021/4/18 8:46






You can view topic.
You cannot start a new topic.
You cannot reply to posts.
You cannot edit your posts.
You cannot delete your posts.
You cannot add new polls.
You cannot vote in polls.
You cannot attach files to posts.
You cannot post without approval.

[進階搜索]